重要链接
部门概况
计划财务部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全院教职员工的支持配合下,紧紧围绕学院争创国内乃至国外有影响的独立学院为目标,以学院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理念,以为学院“当好家、理好财”为宗旨,团结一致、求真务实,致力于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广大教职员工服务。       ...

 

电话:28865861、28861928

信箱:cwb@hznu.edu.cn

报销大厅:3-310

 

 

   省市规章
杭财行[2018]3号《杭州市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规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23    访问量:2510

关于印发《杭州市市级机关

培训费管理规定》的通知

 

市级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加强和规范培训费管理,根据《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浙江省省级机关干部教育培训经费开支管理规定的通知》(浙财行〔201772号)和《浙江省财政厅关于调整省级机关会议费培训费有关规定的通知》(浙财行〔20181)等文件相关要求,经研究,我局修订了《杭州市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规定》,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执行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杭州市财政局

201836

 

杭州市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市级机关组织开展国内培训及机关干部参加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培训效率和质量,加强培训费管理,节约培训费开支,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市级机关(包括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以下简称各单位)使用财政资金举办的为履行职责所需的更新知识、提升工作能力的各类培训。

第三条  各单位应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节约培训资源,按《杭州市市直机关会议、活动和培训管理规定》(市委办发〔2013104号)的要求对培训实行管理。

第四条  培训费是指各单位开展培训直接发生的各项费用支出,包括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讲课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其他费用。

(一)住宿费是指参训人员及工作人员培训期间发生的租住房间的费用。

(二)伙食费是指参训人员及工作人员培训期间发生的用餐费用。

(三)培训场地费是指用于租用培训场地的费用支出。

(四)讲课费是指聘请师资授课所支付的必要报酬。

(五)培训资料费是指培训期间必要的资料及办公用品费。

(六)交通费是指用于统一组织的与培训有关的交通支出。

(七)其他费用是指除上述费用以外与培训相关的必要支出。

第五条  培训费实行分类综合定额标准,分项核定、总额控制,各项费用之间可以按规定调剂使用。综合定额标准如下:

单位:元/人·天

分类

住宿费

伙食费

其他各项费用

合计

一类培训

220

130

100

450

二类培训

180

120

100

400

其中住宿费、伙食费实际发生数不得超过按照单项定额计算的经费预算总数;伙食费中晚餐单餐不得超过75/

一类培训是指参训人员主要为厅级人员及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培训项目。

二类培训是指参训人员主要为处级及以下人员的培训项目。以其他人员为主的培训项目参照上述标准执行。

5天以内(含5天)的培训按照综合定额标准控制;5天以上的培训,所有天数按照综合定额标准的80%(即一类培训每人每天计360元、二类培训每人每天计320元)控制。上述天数含报到和离开时间,报到和离开时间合计不得超过1天。

第六条 讲课费在综合定额标准内执行以下标准(税后):

(一)中级技术职称及以下专业人员每学时最高不超过300元;

(二)副高级技术职称专业人员每学时最高不超过500元;

(三)正高级技术职称专业人员每学时最高不超过1000元;

(四)院士、全国知名专家每学时一般不超过1500元。

讲课费按实际发生的学时计算,每半天最多按4学时计算。

其他人员讲课参照上述标准执行。

同时为多班次一并授课的,不重复计算讲课费。

第七条  组织培训的工作人员控制在参训人员数量的5%以内,最多不超过10人。

第八条  各单位应尽量利用网络、视频等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行自主选学、在岗自学等方式开展培训。组织培训应按规定纳入政府采购管理,并在杭州政府采购网网上商城中选择定点会议(培训)场所,或收费低于定点场所的单位内部会场、宾馆、招待所、培训中心等,优先选择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干部学院、部门行业所属培训基地、高校等场所。

第九条  各单位应建立健全培训计划编制和审批制度。按干部教育培训目的、内容、形式、时间、地点、人数、所需经费等编制年度培训计划,报单位领导集体决策批准后施行。年度计划一经批准,原则上不得调整。因工作任务需要确需临时增加教育培训项目的,需报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

第十条  培训费由培训举办单位承担,应严格按开支标准、培训人数、天数、工作人员比例等编制培训经费,纳入部门预算。原则上列公用经费“培训费”,如专项工作确需组织培训的,可在相关专项经费中列支。做到先有预算后有支出。

第十一条  对参加履职必需的收费培训,由单位按从紧从严的原则进行审批。对确需参加的,由个人申报经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财务部门审核后报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并在单位内部公示(审批样表见附件)。培训相关费用开支不得超过承办培训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培训费标准限额,凭据报销。报销时需提供培训审批单、培训通知、培训费用票据等,不得以包干方式领取培训期间的伙食补助费、公杂费。

各单位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执行《中共浙江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关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参加社会化培训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浙组〔2014〕32号)有关规定,切实维护干部教育培训良好秩序。不得由财政经费和单位经费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社会化教育培训费用。

第十二条  各单位组织本单位人员开展或参加各类培训实行年度经费限额控制,在单位机关干部全年工资总额(按住房公积金计提基数口径)的2%以内限额使用。

第十三条  培训费严格按经批准的预算执行,举办单位在培训结束后应当及时办理报销手续。培训费报销时应当提供培训通知、实际参训人员签到表、讲课费签收单、培训场所出具的会议(培训)结算单以及其它原始明细单据等凭证。对未纳入部门预算和应办未办政府采购手续的培训,以及超范围、超标准开支的经费一律不予报销。确因工作需要到偏僻乡村等特定场所召开特定专业培训,附近又无定点场所的,根据人事部门年度培训计划,经主管预算单位审批同意,按规定标准结报。

培训费支付应当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和公务卡管理的有关制度执行,除讲课费、小额零星开支以外的培训费用以银行转账或公务卡方式结算,不得以现金方式支付。

第十四条  各单位不得向培训对象收取培训费,不得以任何方式转嫁或摊派培训费用。由于培训费标准调整而增加的培训费支出,由各单位通过调整培训方式、压缩培训开支、调整部门预算等途径解决,不能因此增加部门预算总额。

第十五条  严禁借培训名义安排公款旅游;严禁借培训名义组织会餐或安排宴请;严禁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使用培训费购置电脑、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等固定资产以及开支与培训无关的其他费用;严禁在培训费中列支公务接待费、会议费;严禁套取培训费设立“小金库”。

培训住宿以标准间为主,不得发放洗漱用品;培训用餐不得上高档菜肴,不得提供烟酒。

第十六条  各单位应按照本规定,结合本单位业务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培训费管理具体规定。并以适当方式进行公开培训班的名称、日程、人数、经费开支等情况。

第十七条  市财政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单位培训活动和培训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否制定培训管理内控制度;

(二)培训费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是否符合规定;

(三)培训费报销和支付是否符合规定;

(四)是否存在虚报培训费用的行为;

(五)是否存在转嫁、摊派培训费用的行为;

(六)是否存在向参训人员收费的行为;

(七)是否存在其他违反本规定的行为。

第十八条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反本规定行为的,由市财政局会同有关部门责令改正,涉及违规资金的,予以追回,并视情况予以通报。对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负责人,报请其所在单位按规定给予行政处分。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第十九条  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公务员局组织的调训和统一培训,不适用本规定。

第二十条  市级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其他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机构组织培训及参加教育培训工作,参照本规定制定内部管理办法报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

第二十一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杭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杭州市市级机关培训费开支规定的通知》(杭财行〔201451号)同时废止。

第二十二条  本规定由市财政局负责解释。

 

  附件:干部个人参加教育培训活动审批表


杭财行[2018]3号《杭州市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规定》.doc